星期三, 10月 27, 2004

回顧篇酸甜苦辣


擁有一隻小黃金的喜悅並沒有持續太久
總是要面對現實的問題
從養畢卡索第二天起開始我把屎把尿的狗奴才生活
我不是已經準備好要養黃金獵犬了嗎
我不是常上拉不拉多物語魯比家族嗎
我也把戴更基醫師兩本動物行為看了幾遍了嗎
為何我的小黃金好像不太像大家所說的一樣
黃金不是很聰明嗎
狗狗聰明度以及服從性是排名第四名的
但是為何我的畢卡索連一個定點大小便都教不會
我也是照書本上說的先花一天時間了解狗狗想上廁所的動作
以及把廁所撲滿報紙讓狗狗可以藉由報紙味連想到上廁所
但是畢卡索就是不合作每當我在他飯後陪他在廁所十幾分鐘
他還是不方便但是只要我放棄後
他一走出廁所門口就馬上尿尿
總之那時原本乾淨的地板都被畢卡索尿到都有味道了
我也全身充滿的尿騷味和消毒水味道
讓我也開始懷疑自己真的已經準備好要養黃金
也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照顧畢卡索

ps定點大小便是每位狗主人都要面臨的問題
如果還是小狗狗是須要花時間教的
因為小狗狗尚未發育完全
所以會比較頻尿
聰明的畢卡索也花兩個星期才學會定點大小便
可以參考樂狗雜誌裡的方法以及自製狗狗廁所
還有可以把狗狗的窩和廁所擺在同一範圍裡
方便狗狗一睡醒要離開自己的窩去玩耍前可以養成尿尿習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