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4, 2004

勇敢面對


帶畢卡索在外散步時
常遇到想養黃金的人問我
黃金去那裡買比較好可否推薦一下
我一律回答我無法推薦
如果真的想要養自己要多作功課多比較
買狗的錢不論多少只是個開始
養黃金一個月都有最基本的開銷而且這還都不包括醫療費
如果不幸買到有髖關節 心臟病等遺傳疾病
醫療費絕對會超過你當初買狗的錢
所以看到中意的狗狗時
可以請繁殖者提供髖關節x光片的證明外
最好和繁殖者定契約對消費者是一個好保障
也可以督促繁殖者繁殖品質血統清楚的狗狗
更可以為台灣黃金的品質把關

畢卡索已經快一歲十個月
從養他開始髖關節問題也一直懸掛著我
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很難帶畢卡索去台北檢查
淡水的人檢驗所我又不放心
所以畢卡索的髖關節是否良好
我不知道

也有人跟我說畢卡索又跑又跳看起來沒有問題不須要浪費錢去照x光
也有人跟我說髖關節用目測以及手摸就可以看得出來
以畢卡索目前的歲數來說應該是沒問題

真的沒問題嗎
我也真希望如此
有時候自己盯著畢卡索的腳看
也會問問旁人是否覺得怪
看久問久也還是不知道
總之還是去照張片子吧

要去那裡照我也考慮很久
經濟交通都是我考量因素
曾經要請比比麻找朋友一起帶畢卡索去嘉義中華檢查
因為有去過的大部分朋友都說值得
而且蔡醫師是專門研究骨科的醫師
我知道最近蔡醫師那裡有醫療糾紛但這並不影響我對蔡醫師的印象

目前我自己的想法是先去台大檢查
如果真的有問題的話再考慮去嘉義找蔡醫師

老實說我自己也很怕面對髖關節
如果畢卡索有的話我也只能盡我自己的力
去幫助畢卡索把腳痛減到最輕
如果畢卡索沒有那就是我幸運以及畢卡索的福氣

勇敢面對髖關節髖關節
不是絕症也不會直接使狗狗死亡
我寧可早點確定畢卡索是否有髖關節
不要等到退化性關節炎發生我才知道
那我會很愧疚
對不起畢卡索

ps
1.謝謝比比爸麻下周一特別請假帶畢卡索去台大
還沒有去檢查髖關節的黃金
快點帶去檢查以免錯過治療時間

2.我這裡有一些是拉不拉多魯比家族所提供的髖關節資料
如果有須要的爸麻可以跟我要
拉不拉多魯比家族已經解散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畢媽媽,希望畢卡索能有好消息喔!對了,我還是沒有收到你的信耶!

2:42 上午  
Blogger Jennifer said...

哈囉~~
畢卡索麻~~
我是Camel麻,可不可以跟你要魯拔的資料呢?
上次沒有留到太多,所以~~
現在正在懺悔中

可否麻煩你,謝謝~~~
另外,台大的檢驗聽Tolu麻說也不是很精確
所以如果去的話,就自己多多注意囉~~

Camel麻

9:5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畢卡索麻~您好
第一次來就看到髖關節的問題
我家寶貝目前四個多月
上個星期帶她去給蔡醫師照x光片
判斷是在灰色地帶
算是情況還不錯的
如果是兩歲狗狗在國外是可以繁殖的
只是現在她才四個多月大
所以還要等到6個月以後再去觀察有沒有惡化
剛開始我有點後悔太早帶她來照x光
因為得到的答案很保守
不能說沒有也不敢說以後會不會惡化
就只能等到6個月以後
可是現在我們已經開始限制她的舉動
少爬樓梯及站立
如果沒拍到視情況輕微
我們可能都還讓她蹦蹦跳跳的
之後再檢查也許就不樂觀了
現在要好好做功課了
所以可不可以給我Ruby家族的資料呢
謝謝~

joyce841876@yahoo.com.tw

1:41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