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6, 2004

被咬傷

 Posted by Hello


事情已經發生了
但是我還是非常的自責與不捨
對於處理狗狗打架的事
大家的意見非常分岐
各有各的看法

有人說狗狗打架是天經地義的事
要讓他們自己分出地位我們不應該介入
就讓他們好好打一場

也有人說狗狗要有自衛的能力
如果沒有自衛反擊能力
一旦咬到致命傷那怎麼辦
所以應該教狗狗學會反擊

我的疑惑是放任狗狗打完一場後雖分出地位
但是我相信狗狗從此學會用武力去取得地位
年輕的狗狗不斷挑戰地位高的狗狗
縱使狗狗的祖先是狼
但是他們現在已經不是狼
每隻狗狗都是家裡的寶貝寵物伴侶
何要讓他們在群體中去分出地位高下
反擊自衛和攻擊如何教會狗狗去區分兩者差別

或許我的疑惑是有些不正確的
我的出發點只是為了要保護畢卡索
我不想讓畢卡索被咬傷
也不想讓畢卡索學會攻擊
也不想讓畢卡索去咬傷別隻狗狗
我有責任幫畢卡索挑選狗朋友
狗朋友一定是不能有攻擊性的

這次讓畢卡索受傷
我真的很自責難過
或許在別人的眼中畢卡索只是受點皮肉之傷
覺得我大驚小怪的
但是對於處理傷口的問題我還是小心謹慎
光是對於畢卡索的傷口
淡水的動物醫院和恩孺處理的方式落差很大
淡水的動物醫院除了打兩種抗生素外還要縫合傷口
恩孺的處理方式是傷口目前沒有化膿把傷口重新清理後
吃一個星期消炎藥
如果傷口在這段時間有化膿感染才須要做外科處理
我也對淡水的動物醫院再次感到不放心與不信任
恨不得搬到黃醫師診所附近住

這段時間除了處理畢卡索的傷口外
也幫畢卡索做心理復建
昨晚很開心帶畢卡索和比比到ohara家
也讓我見識到ohara好脾氣與教養
謝謝歐大哥
你教會畢卡索與比比如何玩交朋友
也讓畢卡索重拾笑容
畢卡索和比比這兩位毛頭小子以後還要常常去找你玩喔

ps
送醫前咬傷處理
用優點和生理食鹽水1:1的比例沖傷口
如果牙齦也有傷口可用漱口水生理食鹽水1:1比例沖傷口
可以冰敷腫起來的傷口
馬上送醫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畢麻麻,我也好希望恩儒就在我家旁邊喔!
等你的信喔!

大妞阿姊

5:04 下午  
Blogger OC麻 said...

哇...小畢什麼時候被咬傷的呢?
被咬到臉嗎????
狗狗打架天經地義~但在家破壞家俱也是天經地義啊!
反正這都是"天性"~~~主人是否能忍受狗狗破壞家俱呢??
其實大多數有攻擊性的狗狗~都在幼犬時有被狗欺負的經驗
我也不贊成狗一定要學會反擊或讓他們打
即使放他們去打~也要有先決條件
例如~在家爭地位等等...(成員要固定)
而不是在外爭地盤~跟別隻狗打~
看到新的狗又要打~永遠打不完~
狗狗帶出門~就要打~主人也會心疼的

而且國外狗公園本來就有分成本區和幼本區
牽繩區和非牽區~~為的是尊重人及狗~也建立良好的社會化吧~
很多知識是正確的~但卻很少人去深入探討原因
我想這也會扭區真正的知識吧...

9:20 下午  
Blogger 我家也有畢卡索 said...

謝謝oc麻與大妞姐姐關心
畢卡索是在上星期一
和阿潔以及小熊多多去玩時
在車上被多多咬的
當時真的把我嚇到
又無法立刻阻止
畢卡索沒有反擊
不然有可能傷勢更嚴重
阿潔事後也跟我道歉
畢卡索的傷口在臉頰
已經消腫許多
還好沒有咬到眼睛
我以後會更加謹慎
能避免就避免
不會再讓畢卡索有受傷的機會

1:47 下午  
Blogger OC麻 said...

呼~~小畢現在沒事就好~
真是嚇出一把冷汗~
不痛不痛~小畢超棒的~
要快快好起來噢~OC姨再請小畢吃好吃的噢^^

2:51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