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5, 2005

我很乖 我不會咬人

 Posted by Picasa


常常在路上遇到想認識摸摸畢卡索的人
十個人裡有9.9人
總是問我的第一句話是"它會不會咬人"
回答表示畢卡索不會咬人後
這些人就不客氣亂摸一把的

"它會不會咬人"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很不舒服的
為何想摸狗的人總是這樣表達
為何不會說"不好意思,我可以摸摸狗狗嗎"

這些人的第二句話則會問它是女生嗎
或許是畢卡索外表比較斯文秀氣讓大家誤認
但是畢卡索是大男孩
曾經好幾次在路上被路人攔下來
表明要跟畢卡索結為親家
經由我解釋畢卡索是男生後
他們總是會補上一句怎麼那麼小隻
真令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至於畢卡索耳朵的玉米鬚也是常常被問到的
所以真想在畢卡索身上掛上一個牌子
寫著
我很乖,我不會咬人
我是畢卡索
秀氣斯文的大男孩
我耳朵上的玉米鬚是天生的
要摸我前請先跟我麻麻說一聲
謝謝大家的愛護

2 Comments:

Anonymous Mini媽 said...

的確~~~
我覺得台灣人應該要多多學習尊重狗狗及她的主人
很多人都會覺得,不過就是隻狗嘛!!
但是對於我們狗媽媽來說~~~
狗狗不只是狗而是我們家裡的一份子
是我們的心肝寶貝
若是換過來想...被人問到你們家的小孩子會不會殺人放火
這樣的感覺也不是滋味吧!!

2:1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ini麻
好久不見
最近好嗎
不知道是否還會在淡水遇到你
我已經搬家了(搬到附近而已不會離紐約太遠)
期待你下次帶mini來淡水找我們玩
我們可以一起去游泳

別在意別人的眼光
畢卡索有常被人說體型太小等等
但是我都不以為意
只要畢卡索健康快樂就好了
不過我想那位主人如果真像他那樣說
他的德國狼犬是從德國帶回來的
我想應該很漂亮才是
據我所知德國人對他們的德國狼犬一直引以為傲
不只是外表上在血統健康等遺傳問題都有很嚴格的把關
據說只要到六個月檢查出來有髖關節等遺傳問題一律安樂死
聽起來很殘忍但很符合他們日耳曼追求優越血統的特性
而且在德國的每一隻狗狗都有其身份證,所以在德國根本沒有流浪狗

不知道你是否帶mini去檢查髖關節了嗎
小畢當初檢查出來是陽性的我確實難過一陣子甚至不想面對
但是後來想想其實應該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千萬不要因為我們一時疏忽而延誤他們治療黃金期
如果我們再不控制重視髖關節等遺傳問題
我想台灣的大狗狗有髖關節比例會居高不下
(根據我的感覺目前十隻狗有九隻都有問題)

3:58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