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0, 2005

網路緣份~尋找皮皮和畢卡索-(大海撈針)

 Posted by Picasa



 Posted by Picasa



 Posted by Picasa


 Posted by Picasa


尋找皮皮和畢卡索-(大海撈針)

皮皮和畢卡索這兩隻都是黃金獵犬
是我和男朋友去年11月到白沙灣遇到的
當時有主人陪他們玩
後來我慢慢靠近壓~結果後來就變成我跟我男友和牠們玩
本來是丟螃蟹玩具,後來沒想到皮皮的最愛是寶特瓶罐子^^"~
只是想要找到皮皮和畢卡索,想要再和它們一起玩~^^~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人認識他們呢~^^~

皮皮和畢卡索當時應該是1歲多(忘記了)
不過皮皮比較胖,畢卡索就比較瘦點~
牠們是好朋友喔~^^~希望能找到他們~^^~
-----------------------------------
今天早上
在APUPPY家族看到此標語
點進去看原來是在找畢卡索和比比

想起來去年十一月在白沙灣
遇到一對很喜歡和狗狗玩的情侶......

記得那天
比比一看到有女生和他玩
他展現了英勇
無論如何保特瓶一定不可以落入畢卡索嘴中
不然這樣就有失比比的威風

畢卡索還是老樣子
在岸邊等待機會
往往好不容易搶到保特瓶
下一刻又落入狠角色比比嘴中

趕緊從電腦檔案中找尋去年那天的照片
回憶一下
時間過得真快
去年此時才一歲中
今年此時已經兩歲多了快要過三歲生日
再找時間大家一起去游泳

PS.
比比都會誤聽為皮皮
不只是路人連我,嘟比爸都曾經誤叫過
要不是尋找標語裡有畢卡索三個字
不然可能就找不到我們了

17 Comments:

Anonymous Queenie said...

畢麻~我叫瓊惠(Q妮)
真的沒想到會這麼快就找到你們說~亂感動的!
一定要在和比比&畢卡索玩~^^~

昨天有看到畢卡索有骨刺!?
那現在還ok吧~小擔心說~
畢麻和畢卡索都要加油喔~

我家那隻黑狗~小時後三個多月時候~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下來~也摔斷了一根肋骨~只是當時還小~我們都不知道~他也沒有痛或哀~=O=~
還是我那獸醫姊夫發現告訴我們的哩~
我們也嚇到嚕~我們也問~那該怎麼辦?
結果~我姊夫就說[沒關係丫!狗狗生命力很強~斷掉的地方彎掉嚕~但是有長肉了~沒大礙]~^^"~真是嚇死我們嚕!!!不過那個斷掉的地方就凸凸的^^"~我家那隻黑力也活了14年ㄌ~還健在哩~^^~

所以,我相信畢卡索一定會健康的~^^~

(嘻嘻~好像廢話太多ㄌ~^^~)

9:36 上午  
Blogger 我家也有畢卡索 said...

瓊惠(Q妮)
你好
網路真的很奇妙
沒想到經過一年了
還能夠在此遇到你

我也把訊息跟比比麻說了
等有空時再約你們出來玩
不知道你們是否也住在淡水

畢卡索的骨刺還有髖關節
年底還是會再做一次檢查
平常也盡量不讓他做劇烈運動
每天散步
也服用了COSEQUIN DS做為保建
因為沒有侵害到神經
目前大致上都還可以
謝謝你的關心

9:55 上午  
Anonymous Q妮 said...

畢麻~我住在中和
最近再我家附近常遇到一隻巧克力咖的黃金哩!毛還會閃閃發光的在散步!!

髖關節真的是會任主人很擔心說
不過我有個疑問是
髖關節是因為狗狗生下來就有?
還是
在從幼犬到成犬的過程中發育未完全?
或是沒發育??(@~@)

雖然在網路和電視上知道大型犬都會有這問題!!但why就只有這部份的骨頭會沒發育好呢??好奇怪

3:42 下午  
Blogger 我家也有畢卡索 said...

轉貼自http://www.dogchd.net/viewtopic.php?t=48

髖關節不良症本身是一種遺傳發育性的病症,只要帶有這樣的基因,就一定會發生這樣的疾病。在發病的過程中如果能配合成長的控制及正確的飼養觀念,是可以有效的減緩發作的時間及嚴重程度,反之則會快速的惡化。

最初在買狗時應具備一些知識,因為台灣沒有認證的機制,購買時最好能盡量找繁殖較負責任的繁殖場。狗狗,特別是大型狗,在三、四個月大的時候就應該要作篩檢,了解他的關節的狀況,這是髖關節疾病診斷的黃金時期,即早發現可以用有效、正確的方法控制病情的惡化。否則在六、七個月大的時候,會出現更嚴重的跡象,例如是出現續航力不夠,走一走就要停下來,當拉狗的後腿的時候,狗狗會因為疼痛反過來咬你,有時候走路會跛腳,?會翹起來,或者站立的姿勢後腿向外八,站的角度不對,或者是在玩的時候玩一玩就會坐下來,這些都是可以看得到的症狀。

即使是一隻外表健康的狗只要有遺傳性髖關節不良症的基因,就會因為不良的管理,如過度的運動、體重過重、食量過多等而誘導併發髖關節的問題。而且髖關節嚴重病變會引起疼痛,在加上狗的耐痛力是人的好幾倍,故已經痛到不樂意行走了時,其關節之結構已完全變形及脫臼,如果換成是人的話早就已經痛到不行了,可見當時嚴重的情況。
----------------------------------
台灣的狗狗(連小型狗也都有可能有chd,只是因為體重輕所以不易發現)
尤其是黃金拉拉哈士奇等犬種因為沒有建全完整的制度以及觀念造成chd氾濫
十隻狗裡高達八九隻都有chd的問題
所以有chd或任何遺傳問題的狗狗應該要結紮不能繁殖,希望可以把這樣的觀念宣導出去
,期許未來chd的比率降至最低

10:00 下午  
Blogger 我家也有畢卡索 said...

Q妮
突然看到留言上方簽名文字
留有你的網址
趕快點進去看看
一點進去就是幸運草
網站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10:08 下午  
Anonymous Q妮 said...

畢麻~^^~
謝謝你到我的網站逛喔~^^~
不過~總覺得還是不夠完整~做些日子有了FELING再來改~^^
現在在規劃一個流浪狗的網站~^^~

聽畢麻說起來~我懷疑我家那隻狗也應該有超輕微的症狀吧!因為它真的很胖~腿又短短的~@@~
不過~是不是黃金只要控制好體重和一些具備該有的飼養知識~就可以和黃金快快樂樂過日子呢~???
因為我已經考慮了好久~到底要不要飼養?
又該到哪找健康的小黃金~有人建議我乾脆領養成犬~
但是我家已經有一隻老狗黑土狗~他很會吃醋!
我覺得要是直接帶成犬回家~牠會生氣的!!
所以我還是想從小開始養~^^~

恩~大概這樣子~繼續補充知識~^^

4:10 下午  
Blogger 我家也有畢卡索 said...

流浪狗的網站
真不錯的構想
對於流浪在外的狗狗
總是心有餘,力不足

Q妮如果想養黃金
還是要做好功課
時間金錢體力空間都需要考慮的
去那裡買健康的狗狗沒有人可以給你確定的答案,對於髖關節問題你可以上這兩個網站去了解
髖關節狗友會http://www.dogchd.net/
蔡醫師在奇摩家族的網站http://tw.club.yahoo.com/clubs/Chiayi-chunghua-animal-hospita/

黃金也不只有髖關節遺傳問題還有許多其他遺傳的問題,像畢卡索除了chd外還有異位性皮膚炎,比比更糟除了以上外還有氣管塌陷,我朋友的黃金還有先天心臟病,這些都是遺傳問題, 或許有人會說純種狗難免會有這樣的問題,但是如果是在良好篩選制度下產生的,也只好認了,但是在台灣卻沒有這樣的制度,只有錯誤的觀念與制度造成chd的氾濫,如果你真想買黃金,那建議你請繁殖者拿出證明
包括種公種母以及前兩代的ofa還有pennhip證明,以及簽定買賣契約,如果無法做到就不要買

q妮擔心自己家的老黑狗
不如帶他去做一次檢查
骨頭問題不是只有髖關節問題
或許是因為老了產生退化性關節炎
當然這些都須要醫師進一步檢驗

6:04 下午  
Anonymous Q妮 said...

嗯嗯!我爸有帶他去給醫生看~因為他皮膚也不好!!所以都會去看醫生~目前是沒有問題~只是肥了點~^^"~

嗯嗯!我現在也不急著養黃金~^^~
會謹記畢麻的建議和提醒~^^~

昨天再家裡附近遇到一隻4個多月的哈哈吧~
我居然一直盯著牠的後腿看~^^"~

11:29 上午  
Anonymous Q妮 said...

對了
畢麻~昨天阿哲(我男友啦)說~
可不可以去看畢卡索和比比說~^^~

也提到說~
比比有氣管坍塌~
還可以拔河???

今天看了YELLOW的故事~
真的很感動~看來要有信任的繁殖者+看清三代病例....等等的很重要。再來就是要好好照顧狗狗了~^^~

4:53 下午  
Blogger 我家也有畢卡索 said...

瓊惠
我的時間在星期六日是比較有空的
不知道你們的時間是怎樣

比比的氣管塌陷目前還不須要藥物控制
確實是不能激烈運動以及過度興奮
但是偶爾的拔河遊戲算是可以接受
比比自己玩累了也會趴下來休息
醫師說不會過度限制狗狗的運動
要有快樂的身心相對的身體狀況也會變好
所以並不會刻意限制比比的運動

yellow那本書我是沒有看到
照顧有chd的狗狗確實要多花點心力
介紹你看另一本書
Ohara的導盲日記:遇見百分百的導盲犬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74928

ohara的魔法屋
http://ohara.batol.net/

12:57 下午  
Anonymous Q妮 said...

恩恩!我們也差不多是星期假日才有空!!
我們現在晚上還有在學校上課(雖然已經工作蠻多年了啦)~~連星期六都有課~所以嚴格來說~只有星期天了~>_<~

下星期又是期中考~所以這星期也不行~
或許下星期日~OK~喔~

我想到一件事情~我記得我好像在淡水那裡看過兩隻黃金獵犬穿跟比比和畢卡索一樣的衣服內!!!有印象說~當時只看到他們的背面~

今天去書店逛逛~找了一些寵物書~有看到YELLOW的書~但沒看到Ohara的導盲日記說!!
本來想要翻翻Ohara的導盲日記說!!
YELLOW的書~也有很多資料說!
恩~下個月都來買起來~^^~

畢麻~我想做的流浪狗網站~也只是因為我家今天走了一隻米克斯老狗啦!!因為它是流浪狗~想藉由他的故事,來讓大家重視一下流浪在外的米克斯犬嚕!!然後會有一些資料~大概是這樣子啦!!還沒有規劃很完整~~~收集資料中~

半夜了~來看漫畫然後睡覺~晚安了~畢麻~

1:19 上午  
Blogger 我家也有畢卡索 said...

Q妮
見面時間我們可以再協調
先等你考完試後再約時間

在A PUPPY家族看到你在尋問如何挑選小黃金
給你的建議多逛逛外國黃金的網站
去體會看看所謂標準的黃金
他的體態`站姿`神情`骨架,還有整個這系血統表現出來是如何,更可以掌握到包括髖關節等遺傳病
我想這是對你在挑選小黃金是有幫助的
還是多看多比較
非常不建議你去寵物店買小黃金
http://www.goldenbreedersresource.org/

http://blog.xuite.net/harry.shit/ShowGolden?st=c&w=66057&re=list&p=1


OHARA的導盲日記因出版比較久可去博客來買
OHARA還有另一本書(忘了書名)是後來才出版
也是敘述國瑞和OHARA的生活情況

我想做的流浪狗網站~也只是因為我家今天走了一隻米克斯老狗啦!!--是你上面敘述的黑狗狗嗎

2:40 下午  
Anonymous Queenie said...

畢麻終於回覆了!!哈哈~
嗯嗯~我應該不會在寵物店買吧~
我去的那一家好像也很不清楚
除了犬溫熱之外的健康問題~
目前在尋找犬舍~

我會好好拜讀畢麻給我的網站~^^~

恩~我說的過世的米克斯不是我上面說過的老黑狗~呵呵~是另外一隻咖啡色的米克斯~^^~
長毛的喔~(我發現我對長毛有特別喜好)~
小時候成以為他是黃金哩~哈~夠天真吧~
還想說~奇怪牠好像比電視上的那種還小隻!!
這邊好像不能貼照片~^^~
畢麻有MAIL嗎~我寄牠的照片給你看~^^~

3:22 下午  
Blogger 我家也有畢卡索 said...

email:agnes05282002@yahoo.com.tw
不知道你是否有msn
如果有可以把我加入
msn:agnes05282002@hotmail.com

4:27 下午  
Blogger 我家也有畢卡索 said...

q妮
今晚在msn線上沒有遇到你
所以還是留言在這
知道你很想養黃金
目前你好像要上班上課
這樣的你有多餘的時間照顧狗狗嗎
除了時間還有經濟,空間,環境以及家人可以接受嗎
這些你都必須考慮進去
在apuppy家族裡有許多資料可以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apuppy2001
http://www.wretch.cc/blog/apuppy2001&category_id=928651

在犬髖關節協會裡也有很多待認養的黃金
在認養區裡有
1.啊?福氣啦!滿一歲黃金獵犬送養【台北新店】

2:45 上午  
Anonymous Queenie said...

那天晚上~好像回到家就躺在電視前面~然後就睡著了~醒來已經3:30~哈!^^"~

嗯嗯~哀~時間~爸媽也是愛狗的~^^~
現在在爐我爸~白天幫我照顧嚕~^^~
不過還沒盧成功~>_<~
到是星期六可以帶狗去學校上課哩~哈~因為學生少~^^~

不過~我還是晚點在飼養好了~
等待我的畢魯(beer)到來的時間就和畢卡索和比比玩~如果畢麻和比爸~不嫌棄的話~>_<~

我都想名字了說~^^"~
叫beer不過是日文發音~就變成畢魯了~^^~

畢卡索和比比最近好嗎???
之前瀏覽網頁~有看到兩隻黃金獵犬~主人帶他們去日本玩呢~^^~感覺很特別~^^~

5:40 下午  
Anonymous Q妮 said...

今天還沒和畢麻說到話~
先來留個言~^^~

6:27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